酒店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风采  实验实训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论文著作 
 研究课题 
 培训学习 
学院动态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科研>>学术报告>>正文
酒店管理学院举办“探寻烹饪中的调味品”主题学术讲座
2021/05/19  

    2021年5月13日,酒店管理学院在雍德楼101举办了以“探寻烹饪中的调味品”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酒店管理学院段文佳老师主讲。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可见食物在人民日常生活中的特殊地位。现如今,人们对于食物的美味与否都能够评判一二,却对烹饪中的调味品知之甚少。本次讲座,段文佳老师便带领大家探索了烹饪食物中调味品的重要性。调味品是能够调节食物色、香、味的一些食品,也可称之为调料或佐料。调味品的种类繁多,常见的有盐、酱油、醋、味精、生姜等。在使用这些调味品时我们不仅要学会区分它们之间的功效,也要了解使用它们的注意事项,比如,在使用味精时,最好在菜肴加热完成后再加入,否则食用以后对人体有害,且难以排出体外。

    通过段老师对烹饪中的调味料种类及其营养价值的细致讲解,同学们认识到合理的选择和利用调味料,不仅能够满足食品烹调加工以及人们的饮食习惯,还是补充人体营养素的一个重要途径。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17-2027 http://www.qdbhu.edu.cn All Right Rea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6728687\83150103\86728972\86729038\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