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风采  实验实训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论文著作 
 研究课题 
 培训学习 
学院动态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科研>>学术报告>>正文
酒店管理学院举办“论文是怎样诞生的”主题学术讲座
2020/05/15  

    酒店管理学院第12周滨海讲坛于5月14日在线上举行。李日龙博士使用QQ平台的屏幕分享和视频功能,就《论文是怎样诞生的》为主题进行了讲座。听讲学生由17级酒店管理专业1、2班的学生组成。最终实际听讲人数为57人,人数超出了最初申请听讲的38人。

    讲座按照(1)论文的概念及结构(2)论文的写作思路(3)常出现的问题(4)答疑的顺序进行。

    第一部分内容中,李老师将摘要、目录、前言、正文(结论+参考文献)作为重点内容,讲述了每一个结构要包含的内容以及写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第二部分内容中,李老师讲解了论文写作普遍的三个思路和论文写作过程。论文的写作过程按照确定题目、可行性分析、阅读文献、制定目录、开始撰写的顺序讲解了每一个过程需要包含的内容和写作技巧方面的个人建议。

    在第三部分内容中,李老师主要列举了在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常出现的问题,并分析了出现问题的原因及解决方法,希望学生在写作过程中能够避免犯同样的错误。

    由于听讲的学生即将面临毕业论文的写作,在最后进行的答疑环节中,学生表现得格外踊跃。开始,个别同学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论文题目,之后围绕论文的查重、答辩过程、参考文献的获取、选题技巧等问题提出了疑问,李老师一一做出了答复。之后学生们开始共享论文相关资源和自己的想法,聊天窗好不热闹。

    由于气氛热烈,原定进行60分钟的讲座直到90分钟以后才结束。学生也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对自己准备毕业论文有很大帮助。

    最后,李老师强调在论文的写作上,所投入的时间和论文的质量是成正比的,并且鼓励学生用一篇优秀的论文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17-2027 http://www.qdbhu.edu.cn All Right Rea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6728687\83150103\86728972\86729038\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