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风采  实验实训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论文著作 
 研究课题 
 培训学习 
学院动态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科研>>学术报告>>正文
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副总经理杨凤翀来我院走访并作学术讲座
2019/11/29  

    11月27日下午,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副总经理杨凤翀女士来我院走访,与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西海岸珠山大饭店)执行总经理、青岛滨海学院酒店管理学院院长王同娟就校企合作、酒店间合作共赢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为酒店管理学院全体师生作了“海景文化与员工培养”的专题讲座。

    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是一家由中国人管理的民族企业,是具有中国特色的酒店管理模式和“亲情一家人”中国服务品牌的五星级酒店。

    王同娟院长向杨总介绍了学校、学院近年的发展状况,共同探讨了服务业健康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希望杨总在酒店管理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改革上提供更多的宝贵建议,同时详细询问了我校实习生在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的工作表现。

    杨总认为,青岛滨海学院的价值理念和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倡导的文化相近,认同青岛滨海学院的一般价值观和核心价值观,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青岛滨海学院在多方面的合作关系,对我校实习生在酒店的优异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感谢。

会晤后,杨总在雍德楼109阶梯教室做学术讲座,酒店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加,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干事郭光建主持会议。

首先杨总通过展示酒店内外景、酒店荣誉榜、员工理发室、员工生日餐厅聚会等照片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其次,杨总从把酒店办成一支“部队”、把酒店办成一所“学校”、把酒店办成一个“家庭”三个方面,讲解了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员工培养、团队打造体系。

    海景人认为,“服从就是团结,团结起来才能干成事”;“团队精神就是自我牺牲精神”,同时,还要锤炼员工(实习生)顽强的毅力,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和雷厉风行、吃苦耐劳、能打硬仗、轻伤不下火线的作风,用“人人是毛坯,成型靠模具”的方式,将每位员工(实习生)打造成有组织、守纪律、高标准的人。

    在做人方面,海景把“四讲(讲诚信、讲道德、讲规则、讲责任)”、“四感(感父母养育之恩、感老师培育之恩、感企业栽培之恩、感顾客养活之恩)”和“四爱(爱国家、爱企业、爱员工、爱顾客)”作为店训来培养员工。同时,海景培养员工要做到“三实(做人要老实,讲话要诚实,做事要扎实)”和“三化(做人职业化,做事专业化,服务亲情化)”。

    杨总通过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管理人员为员工办实事的真实案例,讲解了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的目标之一是把酒店办成一个“家庭”,使员工真正能感觉到在家有父母,在店有上级。用共同信仰、共同理想、共同目标,打造团队成员热爱企业、热爱工作、热爱顾客、热爱员工的意识,不管遇到任何风险和困难,都能坚定不移地与企业同舟共济、同存共荣。

    最后,杨总介绍了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为实习生提供的岗位、良好的福利待遇和实习生津贴,期待更多优秀酒店人,尤其是滨海学子,成为海景的朋友和家人。

    讲座结束时,郭光建老师代表我院全体师生向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杨凤翀副总经理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同学们在这次专题讲座中对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有了深层次的了解,对人生的职业之路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17-2027 http://www.qdbhu.edu.cn All Right Rea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6728687\83150103\86728972\86729038\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