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风采  实验实训 
教学科研
 学术报告 
 论文著作 
 研究课题 
 培训学习 
学院动态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科研>>学术报告>>正文
酒店管理学院举办了“团队建设与团队意识”学术讲座
2019/05/25  

    2019年5月23日,酒店管理学院在雍德楼109举办了以“团队建设与团队意识”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酒店管理学院张洁老师主讲。

    相传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曾问他的弟子“一滴水怎样才能不干涸?”弟子答不出来,佛祖说“融入大海”,确实如此,一滴水不能孤独地存在,只有放在大海里才永不干涸。那么,一个人只有置身于集体之中才能健康成长,才会有所发展。个人本领再大,水平再高,离开了集体,后果将不堪设想。而这就是团队的力量。那什么是团队呢?它是由少数有互补技能,愿意为了共同目标而相互承担责任的人们组成的群体。团队和群体又是不一样的,群体可能是有共同的目的但缺乏协作性没有凝聚力,而团队则不仅有着共同的目标,而且还渗透这一种团队精神。今天,张洁老师给我们讲述了团队的特征、团队的角色分析、还有就是如何进行团队建设。还通过列举了许多经典案例让我们知道团队的合作性,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良好的沟通和合作。本次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交流,课堂气氛活跃,学习效果甚好。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一个优秀的团队,需要具备团队意识和团队精神。在团队中,每个人的角色都十分重要,个人只有融入到集体和团队中,发扬团队的精神,相互配合,团结拼搏,才能达到团队的奋斗目标。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17-2027 http://www.qdbhu.edu.cn All Right Rea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6728687\83150103\86728972\86729038\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