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风采  实验实训 
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酒店管理学院举办“人际知觉效应与应用”学术讲座
2021/06/05  

2021月6月3日,酒店管理学院在雍德楼101教室举办“人际知觉效应与应用”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酒店管理学院老师董艳菲主讲。

人际知觉是就是根据个体的外部表现来判断其个性特征及人与人之间的心理关系。日常生活中,我们会通过一个人的角色、仪表和表情来进行人际知觉判断,例如,当我们根据固有经验、知识及思维方式,对初次见面时某人的衣着、高矮、胖瘦、肤色等方面的特征加以整合,形成对其的某些判断,并从这些信息中来了解对方的性格、文化和修养等,这就是通过仪表的途径形成的人际知觉。董老师通过我们所熟知的著名央视主持人董卿、脍炙人口的《红楼梦》中各人物形象来进行举例说明,以帮助我们能够更加理解人际知觉的相关知识,讲座上同学们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讲座气氛十分活跃。

作为酒店管理专业学生,董老师的讲座使我们认识到个人仪容仪表的重要性。在酒店会客服务中,客人会通过酒店服务人员的仪表来判断酒店的服务质量和专业程度,而见到客人礼貌微笑问好,则是让客人感受到我们酒店的热情,我们在酒店对客人的一系列服务和表现,都影响到客人对酒店的总体印象。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17-2027 http://www.qdbhu.edu.cn All Right Rea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6728687\83150103\86728972\86729038\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