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风采  实验实训 
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酒店管理学院线上授课案例分享——牟丽梅老师
2020/04/17  

    一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使得2020春季学期变得有些特别。全国各学校纷纷推迟开学,而老师们则陆续变身“网络主播”。青岛滨海学院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组织各学院开展网络课程。在酒店管理学院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停课不停学”工作逐渐步入正轨。

    酒店管理学院《管理学》的任课教师牟丽梅,通过QQ、钉钉、BB平台等方式顺利开展教学工作。

课前:通过QQ群消息提醒学生上课时间,并提前上传本节课的课件,以供学生提前预览学习。

    课中:教师提前10分钟,进入钉钉直播间,并利用课前10分钟与同学们聊天,活跃课堂气氛。我们的话题从青岛天气到校园花草再到国际新闻,我们一起分享着最近的状况。上课过程中,利用钉钉软件进行直播,并通过弹幕、连麦与学生进行互动。

    课程思政:结合本节课的重点内容第11章沟通的障碍与冲突,请同学们分享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沟通问题,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沟通障碍与冲突的原因,并教授学生学生如何有效地解决沟通障碍与冲突。

    课后:通过钉钉的数据统计功能,了解学生本节课的学习情况。并通过BB平台上传课后作业。同时,让学生们上传本节课学习图片和学习笔记。

    体会:在经过8周的网络授课后,课程已经接近尾声。与一开始的担忧、紧张相比,老师和同学们已经逐渐适应网络教学。虽然与同学们见面的机会大大减少,但我们之间的沟通交流似乎不比课堂上课少。通过弹幕、连麦功能,使我们的沟通增加了些许乐趣,每位同学都可畅所欲言,课程氛围非常活跃。课后我们同学通过QQ继续保持交流,“老师,刚才的这个问题我没有听懂,您可以再跟我说一下吗”、“老师,我最近遇到了困惑”、“老师,我在抖音上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东西”…….通过这次特殊的上课过程,我与学生的沟通更加频繁,对学生的了解更加深刻。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我将利用网络交流软件,继续保持与学生们的沟通,提高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17-2027 http://www.qdbhu.edu.cn All Right Rea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6728687\83150103\86728972\86729038\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