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风采  实验实训 
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酒店管理学院第五周线上教学典型案例-段彩丽
2020/04/03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如何让学生“停课不停学”是每一位有责任心的老师关注的事情。酒店管理学院段彩丽老师疫情期间探索使用翻转课堂的教学方式,为同学们精心准备每一堂线上课程,综合运用教学平台,不断优化线上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上课之前,教师利用QQ群公告功能发布每次上课的内容,以便让学生能在上课之前对每次上课的内容有所了解,引导学生带着问题进行预习,更好保障线上学习的效果。

    课前利用PPT录制功能录制微视频,帮助学生预习教学内容。授课前将每章内容划分为几个主要内容,利用PPT旁白录制功能,录制微视频,大多数的视频比较简短,一般控制在十分钟左右。学生下载后可以随时观看,有利于学生的自主学习。

    每次上课前,要求学生按时签到,及时进行统计,保证学生的出勤,与未签到的同学进行沟通,做好学生考勤记录。课中随机提问,与学生连麦,或者要求学生提供实时截图,督促学生在线学习。

    学生通过前期学习微视频,将课前传递的信息进行了学习。授课过程中使用QQ群课堂功能与学生进行互动,以此帮助学生进行知识的"吸收内化",通过互动,教师能够提前了解学生的学习困难,线上直播给予学生必要的辅导,师生之间的相互交流有助于促进学生知识的吸收内化过程。

    授课后,针对课程的主要知识点在BB平台布置作业,帮助学生回顾并掌握课堂知识。作业形式多样化,可以是单人完成,也可以是小组任务,以此来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团队写作能力。

    因为学生接受知识的快慢程度不同,为了方便学生复习回顾课堂内容,利用群课堂录制功能将课程内容进行录制,使用QQ群课程回放功能帮助学生深化掌握知识。学生可以随时通过课程回放功能观看视频,便于一段时间学习之后的复习和巩固。

    总之,经过几周的线上教学,对于线上教学软件掌握的熟练程度越来越高,今后将继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17-2027 http://www.qdbhu.edu.cn All Right Rea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6728687\83150103\86728972\86729038\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