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风采  实验实训 
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酒店管理学院线上教学典型案例——李日龙博士
2020/03/19  

    本学期,受新冠病毒影响,青岛滨海学院酒店管理学院积极响应上级精神,从2月24日开始,采取了线上授课。老师们认真开展,涌现出了一大批线上授课典型,去年8月份刚刚入职的李日龙博士就是其中之一。

    李博士讲授的课程是2017级酒店管理班的《酒店情景韩语》。从第一周授课以来,本门课程一直都是利用腾讯QQ平台的分享屏幕功能授课。学生边听老师讲,边看老师分享的屏幕。期间李老师会点名学生打开麦克风朗读指定内容,再逐一纠正发音。为了使学生更好的掌握授课内容,李博士要求学生课下上传书写作业和朗读音频,然后会听每个学生上传于BB平台的音频给学生打分,并在下一次上课时评论作业的完成情况、普遍出现的问题。

    但是在上周学生提出,李博士是他们目前唯一一个没见过样子的老师。考虑到学生们的要求,也想到让学生看到发音时的嘴型会更好,而且视频见面要比音频沟通更容易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因此,李博士果断决定进行视频直播。

    第二天课前提前10分钟一如既往提醒学生就位,调试好设备;课前5分钟发出邀请,正点开始上课。

    正式授课过程中,为了有利于韩语零基础的学生学习,李博士在课件中将每一个单词和句子的读音进行录音,这样学生可以点击每一个单词和句子来听发音。

    可以看出,李博士对线上授课非常重视,不断与学生和其他老师沟通交流,探索更有效的授课方式,保证了授课效果。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17-2027 http://www.qdbhu.edu.cn All Right Rea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6728687\83150103\86728972\86729038\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