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风采  实验实训 
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台湾教授滨海授课:师生共飨酒店管理学术饕餮盛宴
2019/06/11  

    为促进酒店管理学科学术交流,开拓酒店团队视野,提高我院酒店管理教学、科研水平,6月3日至6日,台湾义守大学张琬菁助理教授来访青岛滨海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并为酒店管理专业本科学生授课。

    6月3日至6日,张琬菁助理教授在雍德楼109多媒体阶梯教室为2016级酒店管理专业本科生讲授《沟通与简报技巧》、2017级酒店管理专业本科生讲授《顾客关系管理》。

    课程《沟通与简报技巧》主要内容包括乐在沟通、表达、关键沟通、非语言沟通、倾听、写的沟通、网络沟通、面谈、简报技巧、跨文化沟通、会议沟通等,并透过相关影片赏析、实际演练、小组研讨等活动,培养了学生人群沟通、传达讯息及心灵分享的能力;克服表达与沟通紧张胆怯心理,增强自信心与吸引力;掌握不同场合表达与沟通技巧,能在生活上、职场上实务运用,使学生了解人际互动原理原则,为复杂的群体建立和谐的人际网络。

    课程《顾客关系管理》讲解了顾客关系管理(CRM)的基本概念面、经营管理面、核心功能面、顾客生命周期与技术面等。张教授以深入浅出的案例教学,介绍CRM相关学理,并特别加强说明理论所隐含的内在管理意涵。最后,以多元产业与服务业导向之个案情境仿真,培养学生危机处理流程思维与顾客导向服务。

    2019年6月5日上午,张教授在雍德楼101教室为酒店管理学院全体老师做了《大学怎么教到大学怎么学》的主题讲座。张教授首先介绍了台湾大学生的现状,指出台湾大学生学习动力严重不足;接下来分析了老师应该做什么、怎么做,从当前学生的学习习惯出发,认为老师们应该顺应时代发展、创新教学策略、重新审视课程设计。张教授以本学院必修课《休闲与观光管理》为例,向老师们介绍了这门课程从参访活动设计与检讨、乐活地图制作与分享到桌游教学工作坊这一改革过程,向老师们展示了一个全新的教学设计过程。最后,张教授还分享了乱点名法、综合summary法等加强课堂管理、提升学生专注力的方法,向老师们介绍了Zuvio、Kahoo等教学网站在辅助教学方面的优越性。

    张教授讲座结束后,学院老师们与张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对比了我院与台湾大学在学生管理、课堂管理、教学方法上的异同,对张教授提出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网站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9年6月6日下午,张教授在青岛西海岸珠山大饭店(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为2018级酒店管理专业本科生做《大学生的沟通困扰与学习目标》的学术讲座。讲座中,张教授与同学们多次互动,让学生说出他们在沟通方面有哪些问题困扰着自己,并现场给予相应的建议和意见,让同学们能够在较短的时间里学会采用正确的方式和技巧与他人沟通。讲座近两个小时,同学们积极参与,氛围热烈。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合理沟通的重要性,发现自身在沟通上存在的问题,并通过学到的技巧,有效改善自己与他人的沟通方式。

    本次台湾义守大学张婉菁助理教授来我校交流,为青岛滨海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师生带来了内容详实、案例多样、代入感极强的课程和讲座,丰富了师生对酒店管理学科的认识,开拓了酒店团队的国际化视野,也为同学们的未来就业提供了更为宽广的思路。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17-2027 http://www.qdbhu.edu.cn All Right Rea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6728687\83150103\86728972\86729038\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