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风采  实验实训 
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台湾义守大学张琬菁助理教授为酒店管理学院老师做主题讲座
2019/06/06  

    2019年6月5日上午,台湾义守大学观光学系张琬菁助理教授,在雍德楼101教室为酒店管理学院全体老师做了《大学怎么教到?大学怎么学?》的主题讲座。

    张教授首先介绍了台湾大学生的现状,指出台湾大学生学习动力严重不足;接下来分析了老师应该做什么、怎么做,从当前学生的学习习惯出发,认为老师们应该顺应时代发展、创新教学策略、重新审视课程设计。张教授以本学院必修课《休闲与观光管理》为例,向老师们介绍了这门课程从参访活动设计与检讨、乐活地图制作与分享到桌游教学工作坊这一改革过程,向老师们展示了一个全新的教学设计过程。最后,张教授还分享了乱点名法、综合summary法等加强课堂管理、提升学生专注力的方法,向老师们介绍了Zuvio、Kahoo等教学网站在辅助教学方面的优越性。

    张教授讲完之后,学院老师们与张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对比了我院与台湾大学在学生管理、课堂管理、教学方法上的异同,对张教授提出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网站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此次讲座,老师们认识到了自己在教学中的优势与不足,对于接下来的教学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17-2027 http://www.qdbhu.edu.cn All Right Rea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6728687\83150103\86728972\86729038\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