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风采  实验实训 
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酒店管理学院举行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2019/02/28  

    隆隆春意驱散了冬季的寒冷,万象更新孕育着新的期望。2019年2月25日下午,酒店管理学院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珠山大饭店)三楼演报厅举办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干事郭光建主持,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珠山大饭店)执行总经理王同娟、酒店管理学院教学干事张洁、旅游与酒店教研室主任张永爱及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会议。

    在嘹亮的校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典礼开始,郭老师介绍了参加开学典礼的领导与老师,向顺利返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16酒店管理2班马凯丽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结合自身在校学习和实习的经历倡议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努力拼搏,积极向上,丰富个人的学习和实习生活,确立良好的目标,在新教学模式引导下,做更好的自己。酒店管理专业负责人张佳佳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庄严承诺:作为教师,我们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积极进取;立足于讲台,扎根于实践,用和煦的师德春风去抚慰学生的灵魂!希望同学们不要辜负这美好的时光,早定计划,早日行动, 过好难忘、无悔的大学生活,为你光辉灿烂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学干事张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新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学期初及早做好个人规划,通过书本、课堂、网络三种渠道,自主、合作、体验三种学习方式,掌握更多知识,培养出众能力。同时,针对补考、退补选、上课等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醒同学们及时进行补考确认,刷新课表,按时上课。旅游与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张永爱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学期任课老师办公室地点的调整,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刻苦实践,遇到困惑及时向老师们请教。学生干事郭老师对学生日常管理方面做出了要求,提醒同学们无论在校学习还是在酒店实习都要懂制度、守规矩,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滨海价值观为引领,凝练学院“东方洛桑”特色文化。

    最后,酒店管理学院王院长作总结讲话。王院长对上学期在各酒店实习过程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实习生进行了表扬,同时结合国内外、校内外形势,分析了酒店管理专业、旅游管理专业的优势,为广大师生展现了美好愿景。

    另外,王院长从学院“不仅培养合格毕业生,更要培养优秀职业人”的角度向全院师生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坚定信念。实现人生目标不仅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更需要坚定的信念、优秀的职业素养、强大的内心和丰富的思想。大学阶段是发现自我、认识自我的重要时期,只有正确的认识自我,才能在未来的工作中健康并美好的生活。

    二是明确个人学习目标。希望师生尽快制定个人学习、工作规划,明确具体目标、工作进度,同时以学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专业教学实践基地为平台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融合。

    三是担负责任,增强集体荣誉感。王院长指出,教师要杜绝“保姆式”看管,切实向民主型班级管理转变,唤起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让每个学生参与到班级管理、学院和酒店的发展中来。

    最后,王院长再次对顺利返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祝愿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有新的进步、新的收获。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17-2027 http://www.qdbhu.edu.cn All Right Rea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6728687\83150103\86728972\86729038\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