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风采  实验实训 
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青岛西海岸隆和福朋喜来登酒店、西海岸隆和艾美度假酒店复合总经理丁琦女士来我校走访并作专题讲座
2018/12/22  

    2018年12月20日下午,青岛西海岸隆和福朋喜来登酒店、西海岸隆和艾美度假酒店复合总经理丁琦女士来我校走访,与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西海岸珠山大饭店)执行总经理、青岛滨海学院酒店管理学院院长王同娟就校企协同育人、酒店间合作共赢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为酒店管理学院全体师生作了题为“成功的准备”的专题讲座。

    王同娟院长向丁总介绍了学校、学院近年的发展状况,共同探讨了校企协同育人的可行性,同时详细询问了我校实习生在两家酒店的工作表现。丁总对目前青岛滨海学院的迅速发展表示惊叹,对我校酒店管理学院的专业建设、教学改革表示了高度的认同,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青岛滨海学院在多方面的合作关系,对我校实习生在酒店的优异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感谢。

    会晤后,丁总以“成功的准备”为主题在雍德楼109教室做学术讲座,酒店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加,酒店管理学院教学干事张洁主持会议。

    首先丁总向同学们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让大家看到了一位有着17年国际品牌酒店管理经验的优秀酒店人的发展历程。接下来,丁总向大家介绍了中国酒店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酒店业的发展趋势,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社交媒体将成为酒店的重要推广渠道,酒店集团将进一步探索产品从标准化向个性化的转变,国内资本市场开始从单纯旅游产业向酒店产业倾斜,酒店入住体验进一步实现科技化、智能化与数据化,酒店与携程、飞猪等将呈现出更深的竟合关系。在这些新的发展趋势之下,丁总向大家重点介绍了酒店人在酒店行业的职业发展轨迹,并明确指出只有少数人能胜任服务行业。要想在酒店行业中有所成就,需要具备的核心技能和个人素质有很多,核心技能方面比如有英语沟通交流能力、优质客户服务能力、个人仪容仪表、处理问题能力、决策能力、领导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个人素质方面比如自信与自尊、开放性思维、个人仪容仪表、客户服务的热情与追求、乐观积极的态度、耐心、团队合作、自我概念与自我认识、情商、压力管理能力、追求自我实现与发展。丁总就每一个核心技能与个人素质,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说,并指出在学校期间,就应该为自己将来的成功做出必要的准备,如:树立良好的心态、期望值、起跑线、坚持不懈、勇于跨出安全圈、做好功课、选好发展舞台等。讲座过程中,丁总还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详细而专业的解答。

    讲座结束时,张洁老师代表我院全体师生向丁总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同学们在这次“成功的准备”知识讲座中,对我国酒店业发展现状和趋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对于什么是一名优秀的酒店人、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酒店人,有了更多的认识,对自己的职业之路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17-2027 http://www.qdbhu.edu.cn All Right Rea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6728687\83150103\86728972\86729038\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