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风采  实验实训 
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酒店管理学院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2018/08/30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8月28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酒店管理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青岛西海岸珠山大饭店)长江厅隆重举行。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青岛西海岸珠山大饭店)执行总经理王同娟、酒店管理学院教学工作干事张洁、旅游与酒店教研室主任张永爱出席典礼。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干事郭光建主持,酒店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加典礼。

    礼典现场,同学们精神抖擞;激昂的校歌中,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拉开帷幕。主持人介绍了参加开学典礼的领导与老师,并向加入酒店管理学院大家庭的17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17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及16级旅游管理专业实习后返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

    17旅游2班班主任曲先文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代表酒店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做出以下承诺:第一,加强师德修养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争当学生喜爱的“四有”好老师;第二,进一步强化自身的业务素质,提升教学育人水平,适应新形势不断学习提高学科前沿知识,拓宽学生的知识与视野;第三,本着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对学生负责的原则,在师生关系中不应该仅仅是教与学的关系,而应该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教师不仅要做学生的良师还要努力做学生的益友。

    16级旅游管理1班刘芸铭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结合自己的实习经历,指出在校大学生与优秀酒店人的差距,针对性的对本学期的学习生活进行了详细规划,希望大家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尽快融入酒店管理学院大家庭。同时,她鼓励同学们要在新学期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规划,利用好课余时间开启一个有意义的新学期。

    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青岛西海岸珠山大饭店)执行总经理王同娟在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王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向新加入酒店管理学院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对16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实习期间获得表彰的同学表示诚挚的祝贺,对奋斗在教育最前线的全院教师表达美好的祝愿。

    首先,王院长向17级转入酒店管理学院的新同学们介绍了珠山大饭店的兴建历程,并阐述了2017年初学校成立酒店管理学院的初衷与目的,指出酒店管理专业作为学校产学研重点专业,以培养酒店与旅游行业中、高级管理人才为目标,将我院打造为具有特色的“东方洛桑”酒店管理学院;

    其次,王院长从学校硬件设施和软实力两方面介绍了酒店管理学院发展的现状,同时结合国内外、校内外形势,分析了酒店管理专业、旅游管理专业的优势,为广大师生展现了美好愿景。

    另外,王院长从学院“不仅培养合格毕业生,更要培养优秀职业人”的角度向全院师生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明确个人学习目标。希望转入专业学院的17级本、专科生尽快融入新学院,对本学期专业课的学习制定个人学习规划,以学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专业教学实践基地为平台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融合;本科毕业生做好论文的选题、撰写、答辩准备工作,对就业或升学提前做好规划;

    二是明确个人发展方向,在校期间自觉“加负”。王院长指出,实现人生目标不仅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更需要优秀的职业素养、强大的内心和丰富的思想。大学阶段是发现自我、认识自我的重要时期,只有正确的认识自我,才能在未来的工作中健康并美好的生活。本学期,我院也应学校要求给同学们加负,目的是让同学在大学期间积累更多更丰富的知识和技能,为步入社会做充分准备。

    三是做文雅与儒雅之人。王院长指出,我们的专业准则是“以绅士淑女的态度为绅士和淑女们提供服务”,这要求我们有优雅的举止,品德言行高尚,气度温文尔雅,文化素养深厚。同时,王院长以“微笑问好”为例,倡导广大师生身为酒店管理专业的职业人应当时时刻刻保持一种良好素质,见到客人应当主动礼貌微笑问好,展现出酒店管理学院的优秀风采。

    最后,王同娟院长再次对加入酒店管理学院的新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祝愿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有新的进步、新的收获。

    接着,教学工作干事张洁对教学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退补选、补考确认、重修与自修、课堂秩序、毕业资格审核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希望全院师生在工作和学习中保持赤子之心、热情之心;希望在学期初及早做好个人规划;希望全体师生珍惜学校、学院荣誉,并为之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工作干事郭光建带领全体学生重温“滨海学生一日生活规约”,指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注重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保持刻苦学习、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把握“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原则多为班级、学院做贡献、争荣誉。

    通过本次开学典礼,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清晰的认识,对酒店行业有了深刻的了解,使自己今后在学习、实践中会认真努力,做好职业规划,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人。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17-2027 http://www.qdbhu.edu.cn All Right Rea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6728687\83150103\86728972\86729038\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