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风采  实验实训 
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酒店管理专业实践课程收获总结与汇报
2018/05/16  

    2018年5月16日16:00-18:00在雍德楼101酒店管理学院进行了《酒店管理项目实践Ⅰ》的实践收获的总结与汇报。学生通过PPT演示和现场问答,展示了在此次实践中的收获。

    我校酒店管理专业创办了中国化的“洛桑模式”,创建了“知行做合一”的酒店管理专业中高层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学体系,即:“实践先导-理论切入-知识能力体系完善-职业素养全面提升”的四步培养法。酒店管理学院扎实推进以上四步培养法,每学期学生需要到校内外实践基地进行实践,然后回到课堂进行理论学习。本学期,16酒店管理1班于第5周至第8周,到校内实践基地——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以及校外的三家实践基地——青岛隆和艾美酒店、青岛隆和福朋喜来登酒店和青岛银沙滩温德姆酒店进行了实践。本次成果汇报由酒店管理学院张佳佳老师、段彩丽老师和曲先文老师担任评分老师。

    活动开始,课程组负责人张佳佳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然后分别由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青岛隆和艾美酒店、青岛隆和福朋喜来登酒店和青岛银沙滩温德姆酒店四个实践小组的同学进行实践成果PPT展示,接着老师们向本组同学提出了不同的有关管理岗位实践学习成果的问题。同学们集中精神,结合自己的一个月的实践经历,用简短精炼的语言回答老师的问题。最后,老师们根据同学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

    通过小组合作的方式制作PPT,锻炼了同学们的PPT制作能力、合作互助能力和资料整理能力,问答环节也使得同学们的应变能力和总结概括能力有了提升。评分老师们通过观察同学们的现场表现对同学们一个月以来的实践有了较为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对以后教学、实践中为同学们拟定实施计划、确定考核方案提供了更多思路。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17-2027 http://www.qdbhu.edu.cn All Right Rea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6728687\83150103\86728972\86729038\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