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风采  实验实训 
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台湾义守大学张琬菁助理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
2018/05/05  

    为进一步提升青岛滨海学院酒店管理学院教学水平,同时为珠山大饭店(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的发展提供指导建议,学校特邀义守大学张琬菁助理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并为酒店管理学院师生进行为期一周的授课与主题讲座。

    张琬菁助理教授为酒店管理学院师生讲授的课程为《服务营销》。张教授认为,服务业时代来临,不仅整体经济发展的引擎仰赖服务业,整体社会更需要全面性的服务概念。服务业是目前产业结构中成长最快、型态最为复杂、而且最为吸引人的类型。张教授运用对比分析法,从服务概论开始,为学生介绍了服务业相关的管理议题,包含有服务市场的消费行为、服务定位、服务设计、服务需求管理、服务现场管理、服务沟通组合、服务定价、服务递送、服务人员管理、服务关系管理及疏失补救等等,同时辅以丰富的相关产业实际个案,帮助学生们对服务行销的基本概念进行系统性的认识与了解。

    同时,张教授为酒店管理学院、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部分教师和商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做了两场专题讲座,探讨交流了海峡两岸酒店业和服务业发展及趋势、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开课情况和科研情况。

    访问期间,张琬菁助理教授在酒店管理学院院长、青岛西海岸珠山大饭店(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执行总经理王同娟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珠山大饭店、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应王同娟院长邀请,张教授为珠山大饭店(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员工做了两次主题讲座,分别为酒店中高层酒店经理人主题讲座和酒店员工执行力主题讲座。

    张琬菁教授此次来我校访问交流,无论是授课还是讲座,都做了充分准备,授课态度端正、严谨,授课内容丰富,我校师生获益匪浅。通过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对台湾地区酒店业、服务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对于加强两岸地区的沟通和交流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17-2027 http://www.qdbhu.edu.cn All Right Rea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6728687\83150103\86728972\86729038\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