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风采  实验实训 
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开讲啦!义守大学张琬菁教授为我院师生授课
2018/04/18  

    为进一步提升青岛滨海学院酒店管理学院教学水平,同时为珠山大饭店(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的发展提供指导建议,学校特邀义守大学张琬菁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并为酒店管理学院师生进行为期一周的授课。4月17日下午四点,张琬菁教授在雍德楼109教室开始授课,酒店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张琬菁教授为我院师生讲授的第一堂课的内容为“服务业的崛起与重要性”。张教授以“台湾经济的改变”作为前言引出主题,指出“台湾加工出口区成立”和“麦当劳在台北设店”是台湾经济现代化的两大标志。台湾服务业目前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投入到服务业工作。

    张教授从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服务业的重要性。一是通过台湾经济发展的大数据分析,指出服务业的发展对GDP和就业率举足轻重;二是通过讲述“向前连锁效应”和“向后连锁效应”两种经济现象,指明服务业发展协助提升企业竞争力;三是服务业发展,尤其是生活服务业发展不仅可以增加民众生活品质,更可以留住人才、吸引外来人才,提升产业水平,促进经济发展。张教授在授课中,引用大量台湾地区和国外详实案例,引人深思。

    之后,张教授从“政府政策”、“经济环境”、“产业趋势”、“社会和文化演变”及“科技发展”等五个方面讲述了影响服务业发展的因素。

    当天的授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随后,同学们就大陆教学授课与台湾地区授课方式的异同、服务业发展的趋势等相关方面提出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张教授广阔的国际视野,答疑解惑时独到的分析方式引起课堂阵阵掌声。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17-2027 http://www.qdbhu.edu.cn All Right Rea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6728687\83150103\86728972\86729038\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