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风采  实验实训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学院动态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酒店管理学院宣传部举办“育传统美德,扬爱国之心”活动
2021/06/15  

6月11日晚,酒店管理学院宣传部在雍德楼104教室举办“育传统美德,扬爱国之心”活动。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为大家讲述端午节的由来。端午节是为了纪念战国时代楚国爱国诗人屈原,他在农历五月初五这一天投汨罗江自尽,以死明志。百姓为了纪念他,就在每年的五月初五这一天赛龙舟、包粽子,从而形成了端午节的习俗。接下来,几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家乡端午节的习俗:挂香包、插艾草、吃粽子,绑五色线等各种习俗,也让同学们感受到自己家乡的魅力和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在了解端午节相关习俗后,同学们朗诵爱国诗歌,唤起了大家对祖国文化的热爱之情。活动最后,开展了端午节知识问答环节,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整个活动在一片笑声中进行,同学们都积极发言。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起源及各地不同的风俗习惯,还唤起广大学生对祖国、家乡的热爱之情。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17-2027 http://www.qdbhu.edu.cn All Right Rea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6728687\83150103\86728972\86729038\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