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风采  实验实训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学院动态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酒店管理学院宣传部举办“好雨生百谷,春色正当时”宣讲活动
2021/04/25  

    2021年4月24日晚,在雍德楼B104酒店管理学院宣传部举行好雨生百谷,春色正当时主题交流会。酒店管理学院各班代表参加。

    晚上7:40,活动准时开始。这次活动是让我们知道谷雨这个中国传统节日。谷雨是我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有“雨生百谷”的意思,正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春雨贵如油”。适逢四月底即将迎来校园运动会,一场细润的春雨作为复苏的礼赞给运动会披上一层神秘的外纱,积极组织同学们通过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为现代化发展添砖加瓦。作为大学生更应该了解二十四节气所蕴含的古老农耕文明和历法精神,继承古人求知探索的精神,把握春光利用时间,不断完善自己。通过召开主题交流会,了解二十四节气所包含的天文历法,掌握谷雨节气的气候变化,学习谷雨节气习俗和物候现象,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华民族的5000年农耕文明的历史瑰宝和生生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增强时间观念,提高效率,注重质量,不负青春年华。同学们积极分享,交流热烈。

    中国传统文化是由无数人在长时间积累下来所沉淀出的文化精髓。对我们的生存和发展具有重大的积极指导意义,需要得到传承和发展。而作为社会上最具活力的大学生,既是先进文化的吸收者,也是中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意义重大。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17-2027 http://www.qdbhu.edu.cn All Right Rea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6728687\83150103\86728972\86729038\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