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学院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风采  实验实训 
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学院动态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酒店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法律大讲堂
2020/06/29  

    为了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6月26日,根据校团委统一安排部署,酒店管理学院举行本学期第二次法律大讲堂活动,各班级同学通过手机APP和电视转播观看由中国政法大学霍政欣教授主讲的《疫情防控的法治观察——比较与国际的视野》。

    霍政欣,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政法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暨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私法、国际法、比较法、文化财产法及国际民商事争议解决等。

    本讲主要解读了三个问题:第一,比较观察各国疫情防控的制度与措施,从法治的角度解读中国在较短时间内取得防疫重大成果,而美国等西方联邦制国家的疫情呈失控性蔓延态势的深层次原因;第二,回顾和梳理公共卫生领域的国际治理机制与国际法规则的发展演进,阐释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重要性;第三,今年3月以来,美国已出现多起就新冠肺炎疫情针对中国提起的要求追责和巨额赔偿的法律诉讼。这些诉讼歪曲事实,违反国际法,甚至不符合美国国内法,是典型的滥诉。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2017-2027 http://www.qdbhu.edu.cn All Right Rea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电话:0532-86728687\83150103\86728972\86729038\86729032
鲁ICP备09068890号